陈拾

当寂静和深渊来临之时,我想要独自一人

一个人流浪在陌生的国家,自我似是达到一种极致的自由。静等着夜幕慢慢来临时,便背着相机,跨着本土特产碎花小布包,戴着安全帽骑上我的小摩托车,甩开周围一天的颓废向卡伦卡塔方向极速前行。

扑面而来的晚风,是稀弱路灯下夜的空旷。道路左边山的轮廓是清晰的暗沉,右边悬崖下面的海面延伸向远方,零零星星是那无数灯塔渔船的光。享受着山的巍峨,海的包容,路的空旷和这夜的宁静,时不时哔哔一辆突突车迎面路过,一顿突突过后又是我一个人独占这一切美好。


 

估摸着摩托车所剩的油量恰恰够我赶得回去,才掉头回巴东。在几乎空无一人的大马路上极速转头向另一个方向帅气驶去,哪怕后面有人呼喊,我也不愿回头,直到一个小哥赶上我的摩托车,让我停下。然后我们非常合得来的噼里啪啦聊了一大堆,当然我听不懂泰语,他也不会讲中文,聊天嘛~本来就是图自己开心。最后留了电话,不过一直到我离开我也还没明白他叫我停下是为了什么?


返回巴东后,找到小街深处那家只有晚上才开的路边粥铺,来一碗我最爱的粥。可能是凌晨一两点钟的原因吧,这条小巷也什么杂乱的人群,只有我一个人坐在我常坐的角落的位置,合着那微弱的灯光,粥铺阿姨看我的眼神一定是觉得我今天是最富有的人,一个人享用这条gai,我就是这条gai最帅的仔

评论